Psychopass__

主刀剑
擅长消失 不擅长写文

【石青】灯火阑珊处




*逢年过节礼节性诈尸
*没出息的把自己写饿了…
*想肥家想看灯会还想次汤圆(闭嘴



夕阳在天空尽头留下最后一抹温暖的橙黄色,夜幕虽还未完全落下,但街道上的各色彩灯已经次第点亮,从街尾望去点点光影汇成一条流动的光带煞是好看。
众人早已四散跑开不知去向,只剩审神者憋屈的站在约定地点,等大家撒欢够了回来集合。
石切丸本来是把青江的手揣在自己衣兜里的,两人就这么像连体婴一样在人潮里慢慢向前挪着。但走到一半的时候石切丸突然觉得手中的热量偷偷溜出了衣兜,这让他有些慌张。在人群中笨拙地低头四处寻找恋人的身影,但视线可及处并没有那抹能让他感到安心的墨绿。
天色渐暗,而身为大太刀的夜视能力他自己是清楚的,而且相对人类来说稍显高大的体型也让他的活动十分受限。石切丸无奈,只好堪堪挤出人群,在街边一块空地上站定。眼下只能等青江探索完新世界后自己回来找他了。
再看这边偷偷溜到了街边摊贩面前的青江。刚刚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街边的小吃里似乎有审神者说的叫做汤圆的东西,一时兴起的青江靠着自己机动过人的本事穿过沙丁鱼罐头一样拥挤的人群来到了摊位前。之所以没有事先知会自己的恋人,是因为他想要给石切丸一个惊喜。不料他付过钱,满心欢喜的捧着暖乎乎的汤圆转过身想回到石切丸身边时,却发现那个自己本该一眼就望见的高大身影消失在了人群中,视野中只剩下灯影幢幢,晃得他不安。
青江现在有些后悔自己刚刚为什么要任性的偷偷溜走。此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即便有花灯照亮,大太刀的夜视能力还是令他放心不下。他只得跳上路边稍高的绿化带,努力地在人潮中寻找石切丸的身影。
万幸的是,在离刚刚自己离开石切丸的地方不远处的路边,他看到了笨拙的大太刀正站在光线稀疏的空地上左顾右盼地同样在寻找自己。
石切丸已经站在原地数完了200个数,可是青江还没有回来。他有些不知所措了。难道青江是遇到了图谋不轨的人?或者他遇到了什么麻烦?越想越不安,石切丸一跺脚,拔腿就要挤进人群中。
这时他的袖子被人拽住了。石切丸吃惊的转身,青江已经毫发无伤地重新站在了他面前。灯火穿过参差错落的树叶从他的头顶落下,变成跳跃的光斑。他脸上的笑还带着些愧疚。石切丸张了张嘴想要说点什么,最后还是放弃了,只是把青江圈在宽大的怀抱里,嘴里喃喃着“没事就好”。

“所以你偷偷跑掉就是为了去买这个?”这是青江把一碗圆滚滚的汤圆递到略显无奈的石切丸面前时,他的第一句话。
青江伸出灵巧的舌尖,上面托着一颗软糯饱满的汤圆。
“可是真的很美味呢,不来尝一下吗,我是说汤圆哦”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