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opass__

主刀剑
擅长消失 不擅长写文

【长蜂】




(复健的速度永远赶不上退化的速度……

深夜激情瞎jb码字产物

大家随便吃吃就好_(:⁍」∠)_







按理说刀剑结束修行即将返回本丸的消息都应该是审神者第一个得知,毕竟没有审神者许可即便是近侍也不敢随意拆阅寄回来的信件。

但是这次去修行的既然是蜂须贺,审神者也是懂事理的人,一早就好说歹说地把长腿部劝去出阵,然后将近侍换成了长曾祢。

自然,也就间接默许了这个操碎心的大哥阅信的事。


明天就是蜂须贺修行归来的日子了,明显心不在焉的长曾祢甚至连整理文件都撒手不管了。审神者叹着气摇头,就算半夜醒来发现长曾祢守在大门等着接人她也不会感到意外了。

事实也确实就是这样。天色才刚蒙蒙亮,长曾祢的身影就已经在大门口来来回回地走动了。


其实与前几日相比,此刻长曾祢的心情并非单纯的只有期待。虽然不想承认,但他确实有些慌乱不安。

他不知道此次经历修行回归的蜂须贺会有什么改变,而他们之间本就如履薄冰的关系又会随之发生什么改变。


时间在紧张中一分一秒流逝。终于听到浦岛的喊声从离本丸稍远处的大路上传来,长曾祢这才整理好情绪,换上成熟兄长该有的神情。


伴随着浦岛的说笑声由远及近,蜂须贺的身影也逐渐变得清晰可见。依旧是柔顺如上等丝绸般的秀发配上华丽繁复的金色装束,张扬却不突兀。


一直低着头专心听弟弟讲话的蜂须贺并没有注意到站在大门口迎接他的长曾祢,直到两人相距不到十米的时候他才不经意地抬起头,这才碰上长曾祢赤裸裸注视着他的视线。

蜂须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就停下了脚步,站在离长曾祢不到十米的地方,也同样楞楞地看着他。


他曾想过无数种开场白,可当下他脑海里什么也没剩下。


互相对视了很久,最终还是长曾祢打破了尴尬的沉默。

“不愧是真品啊,真是焕然一新了!”


若是放在以前,这句不痛不痒的开场白绝对能换来蜂须贺一顿饱含嫌弃的还击。可是此时蜂须贺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无法像以前那样自然地怼回去了。

“不过是经历了一次身心历练罢了,再说按照先后顺序,赝……你还比我要早一些呢”


话甫一出口,不止蜂须贺自己,连长曾祢都有些吃惊。

竟然没有张口带刺,这样的蜂须贺反而让他一时之间有些难以适应。


空气中弥漫着微妙的气息,于是乖巧的浦岛借口通知审神者就先一步离开了,留下了大哥和二哥继续站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其实长曾祢心里更多的还是高兴,毕竟这样温和的蜂须贺在以前可是不常见的。

于是他不假思索地向对面的人张开了怀抱。

“欢迎回家,蜂须贺”

他并没指望蜂须贺的回应,毕竟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可下一秒蜂须贺的反应再次粉碎了长曾祢的理智。

他有些僵硬地向前走了几步,犹豫了许久,也同样张开了双臂回抱了长曾祢。


愣在当场的长曾祢只听见埋在他肩窝处的脑袋憋了许久才闷闷地开口

“嗯……我回来了”





「怕自己不够强大,不能替你挡下暴风狂澜;也怕自己太过强大,刺痛你纤细的自尊反倒将你推的更远…」


「怕自己不够强大,没有资格同你并肩而立;也怕自己太过强大,不能再心安理得地躲进你的荫庇…」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